Shrike_伯劳

泰晤士河流动百年,不过两人情谊。

绝对铁血洁癖福华人

大众雷点莫挨我。
喜欢鸭拿,好喜欢你。
感谢。

【锤基】灰烬 2

于是Thor努力回忆,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他那个瘦弱寡言的弟弟变得更加沉默,同时也更令人捉摸不透。
.
loki瞥了一眼他的兄长就知道这白、痴——一难道不是如此吗,在想些什么。
.
可惜还没等他的银舌头出言奚落之前,那些像簇拥食物一样簇拥着Thor的甲壳虫们,就迫不及待地带着他们的“宝物”离开了这终无光照的地牢和他们避之不及的邪神。
.
——如果Thor那种全身只有肌肉能看的家伙能被称作“宝物”的话。
.
临走前,Sif还不忘给Loki一个威胁的眼神,Loki发誓如果不是她双手持物的话甚至还会对自己做个抹脖子的动作。
.
两个月了,Thor是除了神后外唯一一个愿意来这里看望邪神的人。
Odin说的无比正确,他会被孤独和绝望所压倒,最终精神崩溃。
.
看吧,在距离Loki不远的一处光牢里,一个被关押了几百年的红魔人忍受不了这种折磨,终于放弃了希望,仰面撞上圣光覆盖的屏障,随着惨叫倒是解脱了。
.
在这个毫无自由和希望的牢笼里,犯人精神崩溃的事情时有发生,警卫已经很习惯了。
.
神后给Loki带来了力所能及的最丰富的条件,他躺在柔软的床上,十分惬意的将手放置在小腹。
.
他在思考,是的,他一直一直在思考。
身为谎言之神,自己本身却是个最大的谎言,真是可笑至极。
.
因为他是劳菲——霜巨人的后代,所以什么生而为王都是骗他的。
而他傻乎乎的信了那么多年。
.
所以就能解释得通为什么Odin对Thor的失责就会大动肝火,不惜针锋相对。
.
而Loki呢?
.
记忆中一直是由神后教授他魔法,他很努力很认真的也想得到“父亲”的认可,所以在努力学着魔法的同时,年幼的Loki夜晚也会偷偷举起剑,去练习那些他根本不精通的剑术。
他因为自己微小的进步而高兴,胳膊酸痛也仿佛因为预见到Odin的认可而缓解。
小小的Loki为可以让父亲认可自己而始终心怀期待着。
.
感觉到自己进步已经很大的时候,小Loki兴致勃勃又小心翼翼地去找Odin。

他的努力、他的雀跃全部成了笑话,那个众神之父看也没有看他,只是漠然地抛出一句:“愚不可及。”
.
小Loki很难过很难过,但是他没有放弃,他一直想让父亲看到他的努力。
.
可是多可笑。
.
那位众神之父,众人口中慈悲的Odin啊,连这小小的愿望都不满足他。
.
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失望。
没有人知道他的委屈,没有人知道他和别人一样努力。
没有人知道他一个人在自己的行宫里偷偷咬着嘴唇,颤抖着哽咽。
.
Odin只会一而再地漠视他。
Odin的子民也会嘲讽他是阿斯加德最孱弱的王子。
于是Loki在一次次的失望中,眼睛越来越阴沉,行事也更加诡谲。
.
而他那个鲁莽冲动的哥哥,却不知道曾经腼腆的弟弟,是怎样成为邪神、创造出地狱的。
.
——是阿斯加德教会我的。

评论
热度 ( 25 )

© Shrike_伯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