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rike_伯劳

泰晤士河流动百年,不过两人情谊。

绝对铁血洁癖福华人

大众雷点莫挨我。
喜欢鸭拿,好喜欢你。
感谢。

【尊礼 】《牛郎店的狮子先生》6

-----------
“啧,请务必告诉我您现在在哪里,您已经十四个小时「杳无音信」了”
伏见猿比古的声音依然平静,但隐约一丝焦急夹杂其中。
体谅到宗像连续性工作带来的疲惫,伏见在得知上司没有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后,便把简单的工作揽下来自己完成,一早上都没有打扰宗像,
直到中午还没有得到宗像的消息,伏见想了想对方应该是醒着,就打了电话。
“连续工作那么长时间,就算是我也暂时不想回到工作岗位啊。”宗像用肩膀和耳朵夹住手机,两手正在拆饭盒。
伏见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他明白自己的上司有多热衷于工作,简直是个标准的执拗工作狂。
所以伏见对宗像「不想工作」的拙劣借口不置可否,多半对方有苦衷。
毕竟喝醉了倒在酒吧里昏睡了一晚上而错过工作时间对于宗像这种严于律己的人,真是一种难以启齿的理由。
“那么您现在在哪里?”
“嗯?正在给别人打工”,语气带了愉悦。
“……”伏见想了想自家上司工作时一脸腹黑的神态,内心暗叹要糟。
“……地址?”伏见随手扯过一张支票白页,算是为宗像「打工行动」善后的经费。
“吠舞罗。”
伏见低头刷刷填写着支票的手猛地一顿,“……吠舞罗?”
“是,一间酒吧。”没感觉到伏见情绪的宗像还在清洗茶杯,有汩汩的流水声从电话传出。
“啧……”伏见抬起手按住自己的额头,他毫不怀疑自家上司根本不知道这家店的根本性质,怕是看见挂着酒吧的招牌就走了进去,
暂时不讨论宗像进酒吧的目的,现在有一个更严峻的问题摆在面前,而伏见不知道怎么向宗像开口。
“……请往回走”,伏见撑住额头。
“容我拒绝伏见君,我已经答应了老板工作要够一天……”
“啧……”伏见抓起一旁的外套,直接出门。
------「吠舞罗」里
“哈?你这家伙怎么还没走?”八田踩着滑板,不客气地指着宗像的鼻子问道。
草薙向其他转来视线的客人抱歉地摆摆手,示意无事,一把按住八田的头往下压,道歉道得他都有些不好意思,笑道“非常抱歉……但其实八田对您没有恶意的,刚刚他也有悄悄问过我您会喜欢吃那种口味的便当来着……”
少年的善意隐藏在恶言恶语中,这份率真倒是让宗像这种常年生活在职场中的人难得体验。
宗像笑着看向八田,“便当味道很好,谢谢你”
“嘁。”八田眉毛别扭地拧着,抬脚上了二楼,“顺带!顺带而已!”
宗像笑了笑,用草薙递过的干净布巾擦干净因清洗茶具而带着水珠的手,手套也褪下整齐放进口袋。
“宗像先生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十束开口向宗像问道
“只是个小小的职员罢了。”宗像抬头礼貌地微笑。
一直在沉默的周防尊视线转过来,开口想要说什么,就被「吠舞罗」门前愈近的脚步声打断,
“欢迎光临”,草薙看向门口,露出标准的笑容。
宗像也扭头随着草薙的视线看去,
伏见额前的头发挡住他一只眼睛,黑框眼镜反射出泠泠的光,
伏见目光转了一圈,随后视线放在宗像身上,
他的声音并不高昂,但够传到众人耳朵里,
他说,“室长。”

评论 ( 9 )
热度 ( 42 )

© Shrike_伯劳 | Powered by LOFTER